[疑問] 一般所謂的網路速度

Computer & Internet
電腦軟體 / 硬體 / 網際網路玩家的交流園地。
諸如問題求助 / 使用教學 / 經驗分享和軟體推薦等,歡迎您進來發表。
回覆文章
頭像
lalala
CA共和國市長
CA共和國市長
文章: 308
註冊時間: 2002-12-05 05:08 am
來自: 台北

[疑問] 一般所謂的網路速度

#1

文章 lalala » 2004-03-16 09:29 am

像常常會看到什麼宣稱下載2M 上傳512

實際上傳下載是不是要除以8?

因為我用東森cable 他主打上傳256

但實際上我使用起來的速度只有30KB(好慢)

不懂!

Jeffrey

Re: [疑問] 一般所謂的網路速度

#2

文章 Jeffrey » 2004-03-16 01:51 pm

lalala 寫:像常常會看到什麼宣稱下載2M 上傳512

實際上傳下載是不是要除以8?

因為我用東森cable 他主打上傳256

但實際上我使用起來的速度只有30KB(好慢)

不懂!
首先你要知道 1Byte = 8bit (基本常識) :neutral:

下載2M bit/sec 上傳512 bit/sec (發現了嗎,單位是bit) :attention:

所以你說除以8是正確的

然後你說使用起來的速度只有30KB,那是因為 256/8 = 32KB

所以你說的30KB也是正常,呵呵 :cheesy:

PS. 一般小寫b代表bit,大寫代表Byte

頭像
lalala
CA共和國市長
CA共和國市長
文章: 308
註冊時間: 2002-12-05 05:08 am
來自: 台北

Re: [疑問] 一般所謂的網路速度

#3

文章 lalala » 2004-03-16 03:09 pm

所以一般系統業者這樣主打什麼2M 512K都是噱頭是吧

我還以為真的有256K勒

可是我怎麼有同學說他用東森的CABLE 上傳可以破百的?

rhapsody
CA共和國市長
CA共和國市長
文章: 391
註冊時間: 2002-11-29 07:58 pm
來自: 台北

Re: [疑問] 一般所謂的網路速度

#4

文章 rhapsody » 2004-03-16 03:59 pm

cable是利用有線電視的線路在傳輸
跟利用電話線的XDSL差異頗大
所以速度通常會比較快

頭像
鳥站長
本站地頭蛇兼工友
本站地頭蛇兼工友
文章: 1264
註冊時間: 2002-11-19 08:22 pm
暱稱: 鳥站
來自: 安息日的深紫飛船

Re: [疑問] 一般所謂的網路速度

#5

文章 鳥站長 » 2004-03-16 07:44 pm

lalala 寫:所以一般系統業者這樣主打什麼2M 512K都是噱頭是吧
這不是噱頭,業者也沒說謊,只是沒標明是 Byte 還是 Bit ,一般消費者也不太會去注意二者的差別。

業者只能夠告訴你,他們提供的網路服務的線路是什麼,但是他們不可能保證實際的下載速度會是多少。
因為實際的下載速度,會因為每一個人居住的地方和他的上網習慣而有不同。
同樣是 1.5M/384k ADSL ,我比較常逛台灣島內的網站,也許一路順暢,所以我很滿意。
但是換作是別人,他可能就會抱怨為何連中國大陸或是日本的速度怎麼那麼慢。
2007.10.1 攝於日本京都錦市場 :xd:
圖檔

回覆文章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